top of page

2008/3/7 中國時報 尼泊爾女志工分享助人喜悅

4年前因友人一句「你想當志工?」,補習班美語老師李雅君丟下台灣一切,獨自前往尼泊爾從事教育及協助醫療的志工,義舉獲得國立體育學院及聯新國際服務中心認同,並派遣醫護人員前往義診,六日她與醫護人員一起分享、討論生命的功課與喜悅。

     在窮困國家擔任志工的李雅君說,其實尼泊爾人民真的可愛,因為,他們即使自己很貧困,但只要家中還有一口飯吃,都願意拿出與人分享,如此寬厚的心胸,她在台灣卻從未感受過。

     貧民寬厚心胸 感受深刻

     去年間即前往尼泊爾義診的聯新國際服務中心成員、目前是壢新醫院副院長的許詩典與家醫科醫師沈錳碩則指出,當地人民罹患不少病痛如皮膚病、關節炎及慢性中耳炎等等,卻因缺乏醫療資源,再加上生活壓力,他們往往都等到半年一次的義診才能就醫,他們忍受不適的能力,真的不是台灣人民所能想像,他們說,「寶島人民真是太幸福了」。

     來自台南的李雅君,文藻學院畢業後,即在補習班工作,因為愛好「放空及休息」,經常在工作一段時間即出國待上半年再回台工作,有一次遇到友人詢問是否願意去當志工,想到以前父親生前很關心旁人,自己也感覺有一個心中的夢要去完成,就拎著包包出發了。

      生病臥床3周 不改其志

    她說,原本以為待一年就可以打包回家,結果,發現在當地僅有她一人是來自台灣的志工,並且深感當地人民的和善,自己本身設定的醫療、教育等工作都未全面展開,所以就留下來,一待就是4年。

     她指出,在當地工作,必須自立自強,譬如曾經生病躺在床上3個星期不能下床,即使如此仍無法阻止她續留在當地的念頭。有一次在山頭上「竟然看到應該是飛碟的物體」,更令她感覺待在尼泊爾真是一件特殊的經驗。

     由於尼泊爾的醫療及教育資源都相當貧乏,有意願給予協助者可上雅虎鍵入「尼泊爾NANA」或以http://tnews.cc/nepal查詢。

Please reload

bottom of page